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變髮時節,

因為搬家的關係,就沒在以往習慣的IDA HAIR弄頭髮,

想在台南找家以後可以長期配合的髮廊,

在多方比較之後預約了蠻多人推薦的瑪霓髮廊,

並在電話&FB中確認我要燙水質感上直下捲,

染髮的部分要加價用哥薇的藥水,以及總價格

 

到現場的時候,先是跟設計師說明了我的髮質:

1.超粗硬髮 髮量超級無敵多 先前的設計師軟化都要花特別長的時間,也因此燙大捲可以撐很久

2.當下的髮尾內彎是兩年前燙的水質感大捲,在一年前水質感燙直時留下的一個彎

並拿出希望的髮型圖片如下

未命名.jpg   

 

過程中就如查詢到的心得中所說,設計師很努力的推銷護髮,

由於以往我燙水質感的經驗,認為不需要護髮就能燙出漂亮的質感,

再加上我也準備買哥德式四劑式護髮,所以婉拒了所有的推銷, 

但這時候發生了第一個不太愉快的點,

在我跟設計師確認當天需要的服務時,

我順口提到以往都是用資生堂水質感藥水+哥德式染髮藥水,

設計師表示PTT上廣告所寫的水質感燙,並非資生堂水質感燙,

而是其他日本品牌的水質感藥水,

如果要使用資生堂藥水,必須以原價計算

Genymotion.jpg  

當下我有點錯愕,請設計師拿藥水的包裝給我看一下,

品牌我有點忘了,但品名就是寫縮毛矯正燙,

或許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,是我確認的時候就應該確認是否為資生堂水質感燙藥水吧

(另外也有提到頭髮長度的問題,我髮長稍過內衣肩帶還未到腰,

 設計師表示一般來說這也是要加價的,當下馬上反應PTT上是寫髮長及腰才要加價)

 

騎虎難下,加上我都騎了40分鐘到現場,

在設計師說燙出來髮質不輸水質感的情況下,我也就答應使用所謂一般的日本水質感燙藥水了

 

過程中不得不說,設計師很好聊天,

因為沒有助裡的關係,全都是由設計師親手操作,

也大大加快了染燙所花費的時間,

以往的經驗大概都要花費6~7小時,不過在這邊只花了4個小時左右

 

全部完成之後,設計師沒有抹造型品,

就稍為纏繞一下並吹乾頭髮,

當下覺得頭髮髮質非常粗硬,沒有以往染燙後的質感,

捲度的部分也是微彎,

不過當下我自己猜想是因為染燙完沒有護髮,髮質很粗硬的關係,

或許我回去護髮之後就能吹出漂亮的捲度

加上染後的顏色很漂亮,也就這樣結帳回家了

 

以下是我兩天後第一次用LUX洗髮+FINO護髮,

吹乾時搭配烘照的結果

Lenovo SplitScreen.jpg  

耳下的捲度吹不出來,就像自然捲一樣,

髮尾有一個微微的彎,

這是一個禮拜後的模樣,使用萊雅沙龍級捲髮用洗髮乳(這瓶超有效!!)+哥德式護髮

(因為耳下我真的吹不捲,乾脆就用萊雅直髮露(忘記確切的品名了)拉直)

Garena Plus.jpg

 

之後我又購買了捲髮幕斯,再搭配捲髮用洗髮精的情況下開始有捲髮的線條,

只是以剛燙完來說,這樣的狀況我想應該維持不了多久...

燙染完去上班同事還說你怎麼染髮完髮質變這麼差

(因為以往耳下是順順的直髮,現在就不規則彎彎的,他們只看的出我有染髮,完全沒發現我有燙髮)

 

我想應該不是整理捲髮技術的問題,

畢竟先前我燙捲的時間也有兩三年,

期間也包含了超級大捲,(大捲還讓我多留了一個彎,多撐了一年歷經兩次剪髮=兩年XD)

都能順利維持近一年的捲度(超粗硬髮的好處跟悲哀)

下面是去年8月在IDA燙直後2~3個月左右拍的照片(不過看不出髮尾的彎)

265605.jpg  

今年4月底的時候

10302745_652808521421101_4655311446913496227_n.jpg  

 

總之,就...沒有結論,

後續要好好維持髮質,等捲度到一個極限就來實現未完成的夢-剪短髮好了

往後也會記得要把藥水的品牌名稱都問清楚再出發,

學一次教訓吧:(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