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這個有點害羞, 

因為我煮飯菜都是自己愛吃就好, 沒有什麼厲害的功夫, 哈哈

 

紅燒豆腐是我很愛煮的一道菜, 

因為簡單又下飯, 還兼具清空冰箱的功能,

有肉片放肉片, 馬鈴薯, 眾多種類菇菇, 紅蘿蔔等等我都會丟進去,

 

以下就開始我的小食譜囉

材料:

嫩豆腐 1盒(我自己喜歡吃嫩豆腐, 但一般大多使用板豆腐)

鮮香菇 3~4朵

鴻喜菇 半包

醬油:味醂 2:1

些許方糖

太白粉(或玉米粉)

(通常還會加青蔥&紅蘿蔔 不過今天忘記買了)

 

首先放一點油, 先將嫩豆腐煎過, 才不會容易碎掉

P1070017.JPG  

兩面稍微煎到變色後, 倒入醬油輕輕拌炒一下,

待豆腐上色, 加入味醂, 方糖, 菇菇

然後加水直到淹沒食材,

關中火蓋鍋蓋, 煨煮約3分鐘好讓食材入味

P1070019.JPG  

這時候我會準備勾芡的太白粉(或玉米粉)水, 太白粉:水=1:2

接著左手繞圈圈慢慢倒入太白粉水, 右手輕輕拌炒才不會結塊,

最後一邊輕輕攪拌(才不會燒焦), 待冒泡泡後就可以關火上桌嚕

P1070020.JPG  

黑嚕嚕看起來很不美麗, 所以通常會放入紅蘿蔔&青蔥,

今天就先讓我這樣得過且過吧:P

 

 鍋子的介紹文:http://lingcat.pixnet.net/blog/post/32925079

arrow
arrow

    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