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矯正日記好偷懶

之前為了一大堆考試+報告整個沒日沒夜,

加上難熬的拔牙...

於是就拖到現在啦mi016.gif

(其實我的牙弓擴張已經告一段落了XDD")

 

在9月底我裝上左右牙弓擴張器來撐開窄小的上牙弓。

首先,洪醫師先幫我拿下可怕的分離器,套上臼齒環,

因為我的牙縫還是很小很小,洪醫師很貼心的花了好多時間把臼齒環磨到最適合我的厚度,

(在牙醫診所聽到打磨的聲音好奇特XD)

接著裝上牙弓擴張器-一個很詭異的金屬板&一把用來轉開擴張器的鑰匙,

每天都要請朋友幫我轉一圈,

轉的時候注意要感覺得兩邊都有被撐開的感覺,

(聽說有時候會有一邊卡住,所以這點很重要喔!)

每天都會感覺臉頰緊緊的,但是比起分離器的痛真的微不足道,

最痛苦的是因為金屬板會有點壓到舌頭根部,很容易就會乾噢,

剛裝好的頭一天根本不知道怎嚜吞口水,乾脆就一直吐掉=_=

舌頭也被磨的痛痛的。

而吃飯的時候,因為吞下去的飯都會卡到金屬板上,

所以要學會把食物準確的放在左右兩邊再吞下去,

吃完飯也要記得用牙線清一下板子, 因為上面會有很多殘渣= =

牙弓擴張器的痛苦大概就是這樣,

主要在於不能順利吃飯讓貪吃的我好痛苦!!

所以既分離器之後,我又好想把牙弓擴張器拆掉XDDD

(對了,還有沒辦法發出國語的一、跟捲舌音,台語大概有1/4都很不好講)

 

起先,每天都很期待的拿鏡子一直照嘴巴,

超想看到上牙弓變大的樣子,

想也知道是落得失望的後果(洪醫師:(噗嗤一聲)這轉一次大概只移動0.幾公分而已啦!)

不過在我每天辛勤的努力下,慢慢的我感覺到右上的大臼齒開始磨到下面的大臼齒,

會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我連續一個禮拜半夜被自己磨牙的痠痛痛醒(以前沒有磨牙的習慣)

緊張了好久,感覺磨牙是很突兀的習慣XD

不過等到他們到了正常的位置之後,一切就不藥而癒啦!

 

然後時光飛逝匆匆,轉眼間到了11月初,

洪醫師:你的進展很神速耶,很好很好,那我們可以不用再轉囉!

接著就用鐵絲把牙弓擴張器綁住,要再固定一段時間讓牙弓習慣。

 

呀呼!!這就表示我的矯正又往前一大步囉!!

接下來,就輪到拔牙囉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