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決定要在大直牙齒矯正之後,必須要打電話預約取資料,

也就是要做齒模&頭部、口腔的x光片,及全口照、全臉照等等。

隔週便可以聽取完整的矯正計畫。

 

到了診所之後,助理帶我到2F的會議室,

矯正計畫是PPT,洪醫師先用先前的照片、X光說明適合我臉型的角度&可能會有的改變,

最後決定用戴蒙Demon滑蓋式矯正器,搭配臼齒環的牙弓擴張+四顆骨釘,

(選傳統矯正器好像可以少1萬元左右)

拔一棵大臼齒、兩顆小臼齒,

暫時先不拔牙,看牙弓擴張的狀況再決定!

總金額是145000,加上一顆要做牙套的大臼齒,

總共要花到快16萬Q_Q

不過因為洪醫師的矯正計畫讓我覺得很安心,

既然都要花大錢矯正了,就選擇自己信任的醫師吧^^

 
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補牙&洗牙,

結束後洪醫師突然問我要不要直接上橡皮筋,

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但是一聽到洪醫師說可以搶先一個矯正步驟,

就馬上說:好!!!!!

然後我隔天就後悔了1209478275.jpg

下午裝完牙齒有點酸軟,但是因為覺得離上矯正器更進一步了,所以很開心,

到了晚上............就開始吞粥了................

隔天開始,持續一個禮拜完全不能咬任何的東西,

只要一碰到就感覺到好像整排牙齒都要掉下來了一樣,(連刷牙都只能用牙刷滑過去)

包括煮到爛掉的麵條、麥片等等,不斷的吞飯讓我的胃脹氣非常嚴重,

超級貪吃的我生氣到差點把橡皮筋扯下來,到處跟朋友哀號我好想放棄噢!→洪醫師:還好你沒扯下來,會更痛噢XD

(我只要肚子餓就會亂發脾氣mi004.gif

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被緊咬的牙齒嚇醒XD

上ptt查才知道原來放在牙縫裡的藍色橡皮筋是分離器,

傳說中矯正過程中最痛苦的時刻啊!

早知道會這麼痛,我一定會先把所有我喜歡吃的東西都吃過一遍再去裝分離器呀48b6bd5592f73.gif

 

好不容易熬過了這一個星期,開始可以稍稍微的咀嚼軟嫩的肉,

(我的牙齒已經可以明顯的看出門牙被擠的更暴了= =)

以為可以拆掉分離器的我又蹦蹦跳跳的去找洪醫師,

結果是要試套臼齒環&兩邊再各加一條分離器= =,

於是過了三天後的現在,我又開始覺得我的門牙快掉出來了1214493661.gif

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的抿嘴,

沒關係沒關係,為了往後的人生可以有漂亮的牙齒,

我可以忍的!1775465362.jpg

矯正器矯正器,好想要趕快裝上去呀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